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打造更好营商环境 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20-07-25 07:42: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7月2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国际形势,高度评价各类市场主体在国家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广大企业注入强大信心和强劲动力,为我们支持帮助企业发展、抓好全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充分释放经济发展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不断巩固我省经济稳定转好态势,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一要精准聚焦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出台更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落实好利企援企稳企安企政策,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加快推动市场复苏,研究出台更有力度的促消费政策,支持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帮助企业有效对冲疫情影响、渡过难关。二要引导企业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集中力量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加大大型骨干企业培育力度,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行动计划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项培育工程,支持企业在挖掘内需潜力的同时,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三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实施好民法典和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企业产权和自主经营权,深入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机会。四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广大企业家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