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切实做好复学复课工作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20-04-24 08:27:3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4月23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并切实抓好落实,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一要继续扎实做好外国来粤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一视同仁落实与国人同样严格的防控措施,强化日常健康服务管理和工作生活帮助,密切与外国驻穗领馆常态化沟通和工作联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在共同抗击疫情中厚植深厚友谊。二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进一步压实社区、单位、企业的防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医院等重点场所防护,强化核酸和抗体检测的把关防控作用,及时排查清除疫病传播风险。三要万无一失做好学生返校复学防控准备,严丝合缝、滴水不漏确保学校师生防疫安全。全省各地及各级教育部门要抓紧时间开展督导检查,压实学校主体责任,细致检查学校在防控措施落实、应急处置预案、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的工作,及时堵塞漏洞、加强薄弱环节。要全方位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全面排查建筑物安全、地质灾害、消防安全、车辆交通、饮食卫生、校园安保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坚决彻底整改,切实把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四要周密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全省“一盘棋”,落实好属地责任,出台实施工作指引,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安全有序出行,过上一个安康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