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除夕出征的首支队伍等4支广东医疗队结束集中休整

时间 : 2020-04-06 07:51:0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战“疫”英雄,欢迎回家。4月5日,在结束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后,第一批、第二批、第十九批和第二十四批共4支广东医疗队313人平安回家。

  第一批广东医疗队队员来自位于广州的9家三级甲等医院,他们在除夕夜紧急集结出征,驰援武汉。5日一早,9家单位派出的车辆便赶到江门鹤山休整驻地,迎接队员回家。

  “和你们一起战斗过真好!平安回家真好!”在武汉战斗59天,队员们之间已经建立了深厚情谊。分别前,他们互相拥抱,互道珍重,依依惜别。

  在广州,各家医院也已准备好欢迎英雄归来。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门外,钟南山院士现场迎接5名“战士”。“你们在武汉汉口医院克服了重重困难,抢救了很多病人,顺利完成这次任务,没有辜负医院和广州人民的期待,回来以后,我们可以继续并肩战斗!欢迎你们平安健康地回来!”钟南山说。“没想到一回家就看到偶像,好激动!”医疗队队员李颖贤惊喜地说。

  在广东省人民医院,载有22名医疗队员的车辆驶入时,全场响起阵阵欢呼。下车后,队员与阔别已久的同事紧紧拥抱。该院新生儿科护士谢国波说,最想与家人“补上”年夜饭,聊聊在武汉的经历。

  许多医疗队员的家人也来到医院。“白衣执甲,英雄归来”“致敬最美逆行者”“肠粉虾饺叉烧包走起”……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住院大楼前广场,早已列队等候的同事、亲人们举着欢迎牌翘首以待。

  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欢迎仪式现场,有位老人端了一碗饺子向一名小伙子走去。小伙子是该院ICU护士李桂林,老人是他的母亲,特意包了饺子给儿子送来。老人说:“我儿子爱吃饺子,去武汉辛苦两个月,想让他第一时间吃一口,也代表团团圆圆。”

  “亲爱的,嫁给我吧!”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上演了一场求婚仪式。2月2日本是梁玉婵与男友刘夏鹏相约领取结婚证的日子,不料这位“准新娘”选择奔赴千里之外的武汉与疫魔作斗争。如今,“最美新娘”归来,刘夏鹏精心准备,只为第一时间表明心意、兑现诺言。

  尽管刚从最前线撤回,医疗队员们仍关注着疫情防控进展。“如果医院有需要,我随时准备再上前线,与同事们共同继续抗击疫情!”广医一院医疗队员谢佳星说,虽然现在疫情得到了控制,但医院仍承担着危重症患者救治任务,离最后的胜利还有一段路要走,希望回到医院能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