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硕辅主持
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

时间 : 2020-03-27 09:12:1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6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市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严格实施入境旅客全覆盖的“三查三排一转运”口岸检疫措施,强化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的工作闭环。严密筑牢海关检疫、隔离医学观察、医疗机构诊断治疗“三道防线”,严防输入病例引发本地感染。扎实做好各类人员健康管理,稳妥有序做好湖北返穗人员返岗安置和滞留湖北人员返穗工作。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做好一线工作人员和医护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尽快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做好国际合作和对外援助工作。全力打好清明前后关键期的防控硬仗,严防聚集性疫情风险,做好森林火灾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要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工作。落实省委“十个千方百计”部署,用好“五个一”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各区各部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宣传报道,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