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省总工会追授王烁省五一劳动奖章

时间 : 2020-03-22 08:19:0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20日,广东省总工会决定追授因公殉职的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卫生队队员王烁同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广东省总工会在《关于追授王烁同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中指出,王烁同志是新时代广东职工的优秀代表。他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恪尽职守、勇挑重担,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用自己年轻的生命镌刻了自己的医者誓言,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充分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是全省职工学习的榜样。

  王烁同志生前系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职业卫生评价所主管医师。2月17日起,他作为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荆州防控队队员、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队员,对口支援湖北省荆州市开展防控疫情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等工作。3月13日晚,他在走访查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被一辆急速行驶的面包车从后侧撞倒,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