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张硕辅到广州黄埔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确保防控和施工安全 全面提高复工复产率

时间 : 2020-02-25 08:59:5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4日,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到广州黄埔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调研中,张硕辅对黄埔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决心,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为全市大局作出重要贡献。要严格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根据省市分区分级防控指引,该防的要坚决防住、该放的要妥善安排,在确保防控安全和施工安全前提下,全面提高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率复产率。要全面落实省市各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建立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五个一”机制(一个全市指挥平台、每个企业或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帮扶小组、一套复工复产或复工竣工方案、一组帮扶措施),帮助企业打通用工、原料、销售等堵点,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重点提升复产率,严防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形式主义,确保形成实实在在的生产力。要着力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推动区域间上下游产业对接,确保企业用工有人、生产有料、采购有市,加快全产业链复工复产。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实行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和项目制度,调动各方面资源力量,形成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