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张硕辅到南沙区调研时强调 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表率

时间 : 2020-02-23 08:02:3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月22日,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到南沙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调研中,张硕辅对南沙区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和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实施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南沙区属于四级防控区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断巩固成果,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当表率。要精准制定实施差异化防控措施,强化基层网格化监督管理,严防输入性风险和疫情蔓延扩散。要科学有序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把疫情耽误的进度抢回来。要率先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返岗上班,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加大对科创企业和中小企业帮扶力度,加快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统筹推进南沙国家新区、自贸区和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建设。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