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深圳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王伟中主持
更加全面保护关爱一线战疫医务人员

时间 : 2020-02-23 07:58:5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月21日晚,深圳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深圳市贯彻落实意见。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深圳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给全国特别是湖北和武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医务人员体贴入微的关心爱护,极大鼓舞了广大医务人员的士气,为广大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注入了强大动力,进一步凝聚起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关心照顾医务人员的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更有温度、更有力度、更加全面地保护、关心、爱护好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更好发挥医务人员中坚力量作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广大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号召,主动请战、无私无畏,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为亲人,坚守一线、驰援湖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顽强斗志和专业精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疫情防控作出巨大贡献。深圳要采取更加务实、更加贴心的举措,保护好关心好爱护好广大医务人员,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