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广东将暂停春节后现场招聘和现场劳务对接 充分利用“互联网+” 就业服务“不打烊”

时间 : 2020-02-01 08:49:3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今年春节后,务工人员求职不用再“扎堆”现场招聘会——据省人社厅消息,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做好节后就业服务工作,引导广大务工人员春节后安全有序求职就业,省人社厅出台工作方案,在全省部署大力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各类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暂停现场招聘和现场劳务对接,及时调整招聘服务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保证就业服务“不打烊”,实现全省21个地市网上服务平台全覆盖,全力保障节后用工稳定。目前,全省各地人社部门已收集储备了大量岗位信息,正组织开展宣传和制订具体工作指引。

  此外,我省将全天候全覆盖开展网络招聘。建立健全就业岗位信息公开发布平台,加强信息动态更新,根据岗位特点设置行业性、专业型、针对性的招聘专区,并对一些重点企业、工业园区、高技术产业提供专项网络招聘服务。

  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厅还将大力做好网络招聘跟踪服务工作。组织开展远程网络面试,减少招聘成本和疫情传播风险,及时跟进了解在线招聘求职效果和服务需求,指导督促企业根据开工计划组织劳动者安全有序入职,引导新招员工较多的企业尽量分小批次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