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省邮政管理局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寄递服务

时间 : 2020-01-25 08:06:3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省邮政管理局消息,省邮政系统在国家邮政局的统一部署下,切实加强我省邮政行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范应对和寄递渠道安全管控。

  省邮政管理局两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市邮政管理局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广东省(华南)寄递企业总部做好相关工作。记者了解到,我省邮政系统将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寄递渠道运行通畅,各企业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不转投”,全力保障口罩等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寄递服务,确保节日期间行业安全稳定运行。

  与此同时,做好源头管控。省邮政管理局适当调整全省武汉路向邮件快件的收寄,缓解武汉区域运输、分拣和投递压力。确保邮递员、快递员、系统内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加强对来自武汉方向邮件、快件转运车辆司乘人员的重点关注,为从业人员配备购置口罩、手套等必要防护器具,发现发热或呼吸困难症状人员及时引导送往医院治疗。

  据悉,顺丰、圆通、中通等多家快递公司将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运输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