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稳就业保就业政策专题 > 深入推进“三项工程”

开班!中山“粤菜师傅”直播大咖送课进六盘水

时间 : 2023-11-21 11:22:42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刀工掌控、火候调节、烹饪步骤……这次培训让我掌握了粤菜烹调的理论知识和烹调技艺,以后可以凭手艺在粤菜餐饮行业从业,也可以考虑未来自己创业!”参加“粤菜师傅”培训课后,六盘水学员胡钰高兴地说。

  近日,由中山市、六盘水市两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粤菜师傅”“农村直播电商”培训班在六盘水市水城区职业技术学校开班。

  此次培训由广东省知名粤菜大师、五星级“粤菜名厨”、正高级烹饪人才代表林开胜,四星级“粤菜名厨”、高级工程师人才代表黄镇威,90后粤菜师傅新秀、广东省技术能手谢金芳执教,讲解了粤菜菜肴中酥炸草鱼、东南亚风味猪里脊的做法。

  从食材的准备、制作的步骤、注意事项等方面,中山粤菜名厨都对学员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手把手指导学员完成相应菜式。后续,广东省粤菜大师还和六盘水市水城区职业技术学校烹饪教师一同完成粤黔融合菜制作,以美味佳肴搭建起粤黔美食文化交流的桥梁。

  另一边,在电商直播室中,一场生动有趣的农村电商直播也在同步进行。“刺梨的果实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和活性物质,具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被誉为‘维C之王’……”来自中山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融电集团六盘水分公司、六盘水水城区职业技术学校的农村电商授课团队向学员介绍了直播电商技巧与操作实务,教导学生对六盘水特产刺梨产品、水城羊肉粉、红心猕猴桃等进行推介。

  参加农村电商培训的学员们表示,通过“农村直播电商”培训,掌握了直播基础知识、账号搭建及底层逻辑,课后将学以致用,尝试将线下产品带到线上,增加产品的销量,为未来的农村电商直播工作打下基础。

  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学礼表示,此次培训以东西部协作为抓手推动乡村振兴,积极探索粤黔结合菜式和“特色农产品+电商直播”发展新模式,带动六盘水市餐饮业和农村电商人才的创业与创新能力,推动中山市与西部对口协作城市六盘水市两地之间的技能培训协作,着力培养一批乡村新型餐饮及电商人才。

  六盘水市水城区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章利建表示,学校将以承办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抓实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为区域产业、行业、企业输送更多技能型人才。据了解,培训结束后,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合格证书。

  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局长张锦宁,六盘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安祥及六盘水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孔祥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