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稳就业保就业政策专题 > 深入推进“三项工程”

韶关新丰举办“云髻杯”粤菜师傅技能工匠大赛

时间 : 2023-11-02 11:24:03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扩大“粤菜师傅”影响力,擦亮“食在广东,品在新丰”金牌名片,宣传“新丰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0月28日至29日,由新丰县人民政府主办、新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2023年新丰县第四届“云髻杯”粤菜师傅技能工匠大赛在新丰恒胜客家大院举办。

  粤菜师傅技能工匠大赛吸引了70名选手同台竞技,比赛内容为中式烹调操作技能,分设理论知识、技能操作两项考核,比赛结果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选手们在完成理论考核后,需在90分钟内现场制作具有粤菜饮食文化特征、体现本地饮食风味的一道指定菜肴、一道自选菜肴,一道自选风味小吃,规定菜肴为油泡鲈鱼球,自选菜肴是选用佛手瓜、土猪、山水豆腐、本地鸡、五指毛桃等原材料烹饪的新丰特色客家菜,自选风味小吃不限使用食材。竞赛过程中,选手们结合新丰本地十大特色食材,大胆创新,精雕细琢,用精湛的厨艺技术为大家献上一场视觉与味觉的双重盛宴。

  接下来,新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的决策部署,以“马上办”的劲头、“钉钉子”的精神、“敢担当”的魄力持续推进“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将持续擦亮“新丰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力宣传新丰十大特色食材、新丰十大客家名菜,弘扬新丰客家饮食文化;将持续推进“粤菜师傅”工程走深走实,助推粤菜行业创新发展,为新丰县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