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稳就业保就业政策专题 > 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动态

广东今年来最大规模招聘活动将于3月17日举行

时间 : 2024-03-14 10:28:09 来源 : 羊城晚报
【打印】 【字体:

  千余家企业参会,提供5万多个岗位,广东2024年“南粤春暖”大型招聘会将于周日开锣。3月13日,广东省人社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广东就业形势等热点问题作出解读和回应,并重点介绍“南粤春暖”大型招聘会筹备情况。

  千余家企业参会,技术类岗位占比近半

  据发布会消息,由省人社厅主办的2024年“南粤春暖”大型招聘会将于3月17日举行,截至目前,已组织1100多家企业参会,提供5万多个就业岗位。

  据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忠保介绍,该招聘会由广州市、东莞市联动举办,是今年以来广东规模最大的公益性招聘活动。招聘会在参会企业遴选、岗位筛选方面着重服务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注重保障实体经济用工,共386家制造业企业参会,集中分布在机械制造、电子制造、食品制造等领域,技术类岗位占比达45%。

  招聘会主会场设在广州南站(东广场、西广场),同时在广州市越秀区、从化区、增城区和东莞市分设4个分会场。届时,主会场内将设职业指导区、人才测评区、网络招聘区、政策咨询区、文创体验区等多个公共服务专区,求职者可根据需要前往不同专区体验;现场还设置数字智能一体机,方便求职者查询岗位信息和最新就业政策。

  省内外多地联动,搭供需快速对接桥梁

  本次招聘活动,各会场之间除了通过现场直播方式互动交流之外,还将与广西、贵州两地实时直播连线,通过大学生直播团队走播模式,让企业和求职者实时互动、解答疑问。

  此外,四川、江西、湖南、湖北等劳务输出大省和省内外近百家就业驿站也将通过数字人直播带岗和多地智能一体机同步联播,精准匹配岗位与劳动力,促进劳动力入粤就业。

  据了解,设在广州南站的主会场以及设在虎门高铁站出站口的东莞分会场,搭起“出闸即招工”“到站即选岗”的供需快速对接桥梁,实现招聘求职“零距离”。

  千方百计稳企扩岗。今年1月下旬至4月上旬,人社部门在全省范围实施2024年“南粤春暖”行动。广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夏义兵介绍,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已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约1400场,提供岗位154万个次;同时,监测显示,节前返乡外省务工人员入粤返岗比例超过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