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滚动播报

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伟中主持
进一步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 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时间 : 2022-01-28 08:25:03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27日,根据党中央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工作安排,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牢牢扭住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围绕进一步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会议。

  省政府党组及各位成员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大家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座谈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思想;联系省政府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伟中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政府党组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进行深刻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开门见山、严肃认真、坦诚真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省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深刻吸取广州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王伟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加强省政府党组建设,全面落实“1+1+9”工作部署,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省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二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定历史自信,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落地落实,扎扎实实办好广东的事,确保一季度经济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三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更大力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特别要围绕补齐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这一最大的短板,加大力度、久久为功,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和模式。四要认真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提高能力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五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勇于自我革命,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要坚持从严从实、立行立改,压实整改责任,拿出针对性措施落实整改,以扎扎实实整改成效推动省政府党组建设迈上新台阶。

  省领导叶贞琴,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