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 工作动态

杨新洪主持召开省统计局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动员会
强调把建设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作为创建模范机关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时间 : 2018-09-18 10:55:08 来源 : 广东省统计局
【打印】 【字体:

9月14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省统计局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动员会,并作题为《创建模范机关 助推统计强省》的动员讲话,强调要把建设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作为创建模范机关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骁婷、刘智华,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彦,副巡视员杨少浪及副处以上干部等共70多人参加动员会。

杨新洪指出,省委决定在省直机关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中的带头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开创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具体行动。在省统计局机关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是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树立统计队伍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径,是建设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的重要保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

杨新洪强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省统计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一要明确主题主线,认真谋划创建工作。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模范机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统计队伍,为广东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坚实统计保障。二要聚焦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创建任务。突出当好“三个表率”,带头讲政治顾大局。突出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带头抓落实促发展。突出创建模范机关,带头转作风提效能。三要紧密联系实际,着力建设统计强省。把建设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作为创建模范机关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创建活动融入统计强省建设之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统计工作新局面。

杨新洪要求,要把模范机关创建与推动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相结合,与实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相结合,分步实施,整体推进。一要周密部署安排,确保创建活动良好开局。着重做好教育动员统一思想认识、深入查摆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切实抓好整改完善制度规定。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创建活动有序推进。成立局模范机关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职责要求,把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三要加强检查督促,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加强对落实党建责任制、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把创建活动纳入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考核范围,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据悉,省统计局党组对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高度重视,行动迅速。8月29日,召开局党组会传达了省委关于省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提出了省统计局的贯彻意见。9月14日,在局党组会上又传达了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的省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精神,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省直机关中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方案》,审议了省统计局《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