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 工作动态

省民政厅召开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 : 2018-09-14 13:28:59 来源 : 广东省民政厅
【打印】 【字体:

民.jpg

民2.jpg

9月11日,广东省民政厅组织召开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长胜传达了《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在厅直机关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工作方案》。

卓志强厅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好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动全省民政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保持政治清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厅直机关各党组织要根据《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动员部署,全面抓好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各项工作落实,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努力当好“三个表率”,聚焦主责主业,确保民政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二是强化政治定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发挥政治机关带头作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记政治机关属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三是强化政治责任,落实政治要求,扎实有效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坚持思想引领,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锤炼党性,厚植政治文化,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增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价值导向和精神引领。四是强化党的领导,增强政治韧劲,把创建活动融入民政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主责主业,层层传导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确保业务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纪检部门要认真履行责任,督促创建活动有效落实,扎实推动厅直机关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奇,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邱东强出席会议。厅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