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动员部署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时间 : 2018-09-08 13:27:04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打印】 【字体:

9月7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瑞军同志在17楼会议室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对厅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广东省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省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精神,并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通知和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模范机关创建教育动员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全面创建“模范机关”,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省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为当好“三个表率”,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科技支撑。

王瑞军同志对认真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推进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强化理论武装,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认真学习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推进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机关工委的部署安排上来,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增强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模范机关创建的任务要求。要聚焦主题主线,谋划好创建活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为重要抓手,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扎实实推进厅系统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落实《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为重点,推动厅系统基层党组织整体达标创优。要明确工作目标,聚焦主要措施,把握好工作步骤。按照2018年全面创建、2019年重点共建、2020年巩固提升的部署安排,按照2018年教育动员、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三大步骤有条不紊地组织推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厅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要严抓责任落实,保证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各项目标任务抓出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作为厅系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摆上重要议事议程,全力落细落小落实,抓紧推动各项工作。要强化监督问效,适时组织对各单位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责任制、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把创建活动纳入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纳入机关党建绩效考核,每年对创建活动进行考核评议。领导班子要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各级党组织书记真正扛起责任,在统筹推进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中更好履行机关党建职责使命,推进各项措施落实有效。

会议审议通过《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对省科技厅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重点、组织保障等方面作了部署安排。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做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现阶段的重点任务是强化思想发动和教育引导,凝聚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