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习近平时隔6年再赴广东考察调研 > 全省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省气象局

时间 : 2018-11-02 10:32:1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月29日,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广东气象改革发展。一要坚定不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编制和建设,推动气象改革开放不断实现新突破。二要下大气力抓气象科技自主创新,在防灾减灾救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主动发挥气象“趋利避害”职能作用。三要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气象行动计划,以更大投入、更精准措施,破解气象区域发展、城乡气象服务等不平衡不协调问题,为全面建成气象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四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新时代气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