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教育强省建设新局面 > 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5.6万学子进企业顶岗实习

时间 : 2020-03-13 10:36:38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节后受疫情影响,大量省外务工人员无法及时返岗,不少用工需求大的企业面临着缺工难题。广东技工院校的应届毕业生挺身而出,进入机械装备制造、口罩生产、生物制药、物流配送等行业,展现了“广东技工”业务精湛、勇于担当的风貌。据了解,目前,全省已有5.6万名技工院校应届毕业班学生开展顶岗实习。

  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有序开展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按照“学生自愿、家长(监护人)同意”的原则,部署推动技工院校组织应届毕业班学生进行顶岗实习,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广东技工教育水平高、规模庞大,全省156所技工院校有50多万在校生,今年有18万毕业生。据广东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开展送技工上门行动,按照就地就近原则,引导全省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应届毕业班学生开展顶岗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