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教育强省建设新局面 > 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落幕 中山职院代表队获二等奖

时间 : 2019-06-18 10:49: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6月15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闭幕。经过激烈比拼,该校机电工程学院老师何梦佳、张红,以及学生陈文凤、倪晓春、刘国辉组成的代表队发挥出色,获得大赛二等奖。

  在闭赛式上,大赛裁判长娄镜浩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届赛项的成绩比往年有很大的提高,希望大家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加强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态度,培育与弘扬工匠精神,为国家的产业发展作出贡献。在宣布竞赛成绩后,各获奖代表队上台接受颁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走过12个年头,在引领专业建设、推动学校办学水平的提升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高级顾问董桂桥表示,比赛的结束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希望选手们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短板和不足,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希望指导教师将比赛收获融入教学实践中,以赛促学、促教、促改,推动专业建设的发展。

  6月12日到15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52所参赛院校代表队共156名“数控高手”在此同台竞技,决出团体一、二、三等奖。其中,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等5所院校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院校获得二等奖,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等16所院校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