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教育强省建设新局面 > 深化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

粤高职院校每年近8000人升读本科

时间 : 2019-11-28 09:41:3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26日-27日,推进全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据广东省教育厅消息,广东职业教育每年为全省输送近80万高素质产业生力军,80%以上在大湾区城市就业。其中中职毕业生就业率98%,四分之一毕业生升读高一级学校;高职毕业生就业率95%,每年近8000人升读本科。

  会议强调,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从2020年到2022年,要用三年时间全面提升职业教育质量。积极推进“三教”改革,大幅提高“双师型”教师比例,健全教材选用制度;深入推动产教融合,发挥企业办学主体作用,强化政策激励,建好用好实训基地;深入开展1+X证书试点和学分银行建设,扩大证书覆盖面,提高证书含金量;加强管理和考核,建立办学质量考核评价体系,健全校长责任制;强化组织领导,发挥职业教育指导咨询委员会作用,落实地方主体责任,实现职业教育高水平培养、高技能训练、高质量就业,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