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教育强省建设新局面 > 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双一流”建设高校 华中师大布局珠海 与珠海市政府合作设办附属高中 今年9月开学

时间 : 2019-06-05 09:53:1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新设公办高中华中师范大学珠海附属中学(原珠海中学,以下简称“华中师大珠海附中”)教师招聘工作结束。31名新聘教职工已与华中师范大学完成签约,经培训后将于今年9月到岗。

  这一招聘为华中师大珠海附中开展的首次招聘,也是珠海市在教职工用工制度改革方面的一次创新——本次招聘打破固有的编制模式,引入人事代理制度,被聘教师与学校签订劳动合同,参加企业职工社保、企业年金和住房公积金,并参照珠海市在职在岗教师相应资历上浮10%—30%确定其年薪。

  目前,华中师大珠海附中属于在建阶段,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届时会迎来首批8个班共368名高一新生。华中师大珠海附中是由珠海市政府与华中师范大学合作创办的市直属全寄宿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位于斗门区乾务镇,建成后将为珠海新增约6000个高中学位。这意味着学校完全投用后,每年可招约2000名高一新生。华中师大珠海附中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投用后,将被统一纳入到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保障体系内,按照华中师范大学的标准和要求组织学校的教学管理,并由华中师范大学派出以特级教师为主的管理团队主持学校的管理工作。

  华中师范大学创办于1903年,是教育部直属师范类、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位居全国师范类院校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