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教育强省建设新局面 > 发挥高校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启动建设 计划2020年9月开学

时间 : 2019-05-22 10:28:3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0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动工仪式在河源市举行。这意味着,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全面建设正式启动。该校区计划于2020年9月开学,2021年9月全部建成交付使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选址河源市东源县仙塘镇,地处梧桐山下、东江河畔,总占地面积1081亩,校舍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总投资共22.98亿元。河源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校区共分为教学实训、生活及运动三大区域,承载多元化功能,集公共教学、实训功能、学习交流为一体。

  河源校区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我省高等教育结构体系,填补河源没有本科院校的历史空白,更是加快推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高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的一项重大举措。“河源校区将是一座具有新客家风格的山水校园、智慧校园、现代化校园,为河源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及科技支撑。”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骆少明介绍,校区将以“学校之所长、河源之所需”为办学宗旨,围绕河源实现在粤东粤西粤北率先振兴的目标,紧密对接河源乃至粤东地区产业转型升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