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教育强省建设新局面 >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区

粤港两地高校深化合作为大湾区建设增添新动力 五邑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 : 2019-06-10 09:47:57 来源 : 广东省教育厅
【打印】 【字体:

  五邑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近日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科研发展)卫炳江教授,协理副校长(科研支援)黄国贤教授,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教授,校长助理李爱梅教授及校董会主席吴荣治先生等出席仪式。

  此次两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构建双方在新发展阶段升级版的合作模式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的实际行动,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合作发展的有力举措,更是五邑大学建设广东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必然要求;既是粤港两地高校深化合作,为大湾区建设进一步释放推动力的示范,也是江门和香港两地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抓住国家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及新技术开发的水平,满足大湾区发展广泛需求的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