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 各地在行动 > 图片新闻

春节期间佛山治安平安祥和

时间 : 2021-02-22 09:43:51 来源 : 大洋网
【打印】 【字体:

图片.jpg

春节期间佛山治安平安祥和。图片来源:佛山市公安局

  近日,据佛山市公安局消息,春节假期期间,佛山公安机关按照佛山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工作部署,从严从细从实开展春节假期安保、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确保佛山市社会面平安祥和。期间,全市累计共投入社会面防控力量28000余人次、应急备勤力量10000余人次,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大年初一,佛山市委书记鲁毅通过视频连线对佛山市公安局进行调度,听取了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值班备勤和社会面情况的汇报,向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在佛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小坚的陪同下到禅城区王府井紫薇港安保执勤点看望和慰问坚守岗位的基层一线执勤民警,到祖庙派出所,详细了解春节期间派出所值班备勤、景点商圈人流量、辖区治安警情等情况。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各级主要领导坚守岗位,广大民警连续奋战在节日安保第一线,全力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聚集活动多、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增大等特点,佛山公安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积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推动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全天候做好流行病学调查的警力保障,全力做好国内重点涉疫地区来佛返佛人员线索核查。全面加强对辖区集中隔离场所的安全管理措施,严格控制传统民俗聚集性活动,加强农村部位的巡逻防控。

  春节期间,佛山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加强对旅游景点、寺庙、商场、车站等人流密集地方和部位的巡逻防控;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和重要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加强对易燃易爆单位、公众聚集和人员密集等场所的安全监督检查。确保消除公共安全隐患,全面遏制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发生。同时,针对春节期间佛山部分景区人流激增情况,各辖区派出所严格落实安保方案,强化人流管控、交通疏导、巡逻防控、应急处突等措施,提前督促景区相关责任单位配足安保力量。春节期间,全市各景区平稳有序。

  春节期间,佛山公安交警部门依托8个春运执勤服务点、30个“环佛护城河”警务执勤点、交警执法站以及服务区,全面强化道路交通秩序管控、重点路段疏堵保畅和出行宣传服务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道路交通环境。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投入警力6000余人次,查处和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800余起。近日,佛山交警还起用了集抓拍、预警、监控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高速公路“巡逻机器人”。春节期间“巡逻机器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30余宗,协助处理事故4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