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 各地在行动

广州番禺发布全省首个进口冷链食品出入库管理团体标准

时间 : 2021-03-23 09:07:07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安全风险不可不重视。广州市番禺区作为全省乃至全国举足轻重的冷链食品集散地,共有冷库450家,涉及进口冷链食品冷库150家。其中番禺大罗塘作为全国冷冻品批发的集散地之一,共有冷库208家,涉及进口冷链食品冷库77家,预估每天有60个货柜进口冷链食品运抵。

  为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严防疫情输入,昨日,在番禺区市场监管局指导下,由番禺区冷冻食品行业协会牵头组织起草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进口冷链食品出入库管理规范》团体标准(下称“标准”)通过专家审定并正式发布实施。该标准总结了番禺区冷库经营企业进口冷链食品出入库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形成简单明了和操作性强的标准,填补了广东省有关标准空白。

  该标准总结了番禺区“件件采样、件件消杀”“三区二通道”管理和运用六面外包装自动消杀流水线设备等创新性监管经验,由行业协会牵头转化形成标准,作为11家集中监管仓企业规范统一的操作规程予以实施,实现科学防控和精准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