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 各地在行动

江门破获近3亿特大走私冻品案

时间 : 2021-02-10 09:07:33 来源 : 南方法治报
【打印】 【字体:

  今年1月29日,在广东省公安厅打私局的统一部署下,江门市公安机关联合湖南郴州、陕西西安两地警方集中收网,成功打掉1个走私冻品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现场查扣冻品约530吨,价值约500万元,初步侦查涉案金额高达2.92亿元。

  2020年11月3日,江门市公安局打击走私支队通过侦查,发现江门地区一个以绰号为“牛仔”的男子为首的走私团伙,组织多名团伙成员以驾驶“大飞”等船艇的形式,从江门市沿海一带走私境外违法冻品上岸并销往内地。经进一步落地核查,发现该团伙涉嫌走私的情况属实,团伙成员较多,分工明确,且走私数额巨大。市公安局迅速抽调特警支队、江海公安分局精干警力组成联合专案组开展专案侦查工作,力争实现全链条打击。根据走私案件涉及的人员众多且交叉作案等特点、难点,专案组分工合作,深入分析,并会同海关缉私部门对该犯罪团伙依法实施全面快速侦查打击。

  经过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联合专案组基本查清以方某、唐某为首的走私团伙组织架构及作案手法。该团伙成员在境外订购冻牛肉、冻鸡脚等冻品后,勾结偷运团伙组织指挥船舶开至香港海域装运冻品,经东莞、广州南沙等地非设关地码头偷卸上岸,运往广州、东莞、肇庆等地更换包装后,再直接售至全国各地牟取暴利。

  2021年1月29日凌晨,收网时机成熟,联合专案组在广州、肇庆、湖南郴州、陕西西安等地公安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出动警力119人次,分为24个行动组同步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打掉该走私冻品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