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 各地在行动

深圳一名造谣“停课”“封校”人员被拘

时间 : 2020-12-04 10:48:22 来源 : 深圳特区报
【打印】 【字体:

  12月2日晚,深圳市发现一名与香港输入病例关联的无症状感染者,各部门立即展开防疫工作,对相关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可就在当晚,一条关于“停课”“封校”的“政府紧急通知”却开始流传在各个微信群中。据深圳罗湖警方消息,造谣者刘某因散播疫情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

  当晚,刘某获知该名无症状感染者此前居住在笋岗村后,自行杜撰了一条紧急通知,于19时许发布至其工作群内,后被广泛传播。12月3日凌晨1时许,罗湖公安分局民警将刘某成功抓获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刘某对肆意编写、杜撰虚假涉疫信息并在互联网上传播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罗湖警方对刘某编造虚假消息、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处以十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