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 各地在行动

疫情防控不放松!佛山禅城开展冷库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时间 : 2020-12-04 09:25:30 来源 : 禅城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打印】 【字体:

  为有效防范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的风险,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禅城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潘锦波带队到辖区3家食品冷链物流企业和1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专项检查。

  在辖区食品生产企业,检查组发现,企业进门“三件事”(即“扫码、测温、戴口罩”)和“十必须”落实情况良好。在现场检查企业填报冷库通进出库信息情况时,发现企业能做到来源清晰票据齐全,采购的进口肉品原料均经过供应商进行外包装消毒并附有证明,较好地落实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加强对员工的宣传教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日常消杀工作,科学防控,有序采购,定期检查食品保质期,坚决禁止冷库存放过期食品。

  在辖区食品冷链物流企业,检查组发现,3家企业均能把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做到将冷链食品的索证索票、进出库情况等录入冷库通进行管理,做到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跟踪,严格按照国务院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和消毒技术指南》,做好人员体温检测、卫生清扫、环境消杀、通风换气等工作。

  检查组强调,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起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外防内控,特别是要全力配合定期进行的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