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 各地在行动

潮州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检查进口冷冻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0-11-18 09:44:52 来源 : 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打印】 【字体:

  11月10日上午,潮州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德堡带队随机检查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对市区专门经营进口冷冻食品的单位和冷库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市区一家专门经营进口冷冻食品的门店,现场仔细检查进口食品的购进渠道、索证索票、进口检验检疫报告、直接接触人员和产品的核酸检测等相关情况。针对现场发现部分产品无法提供相关购进凭证,检查组当场要求立刻对该产品进行封存下架,并对经营者如何规范进口冷冻食品经营、索证索票、核酸检测及消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同时要求属地监管人员进一步跟进核查处理。检查组随后检查了市区一家大型超市的冷库,检查其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及运用“冷库通”系统情况,核对在库的进口冷冻食品的出入口相关信息。从检查情况看,该冷库基本能够按照要求落实进口冷冻食品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但检查中也发现该企业对“冷库通”系统的运用还存在不熟悉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企业迅速整改完善。

  陈德堡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近期,青岛、天津等地陆续发生涉进口冷冻食品装卸工等从业人员检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事件,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按照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扎实抓好防控各项工作。

  陈德堡强调,全市各级农贸市场专班务必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扛起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的责任重担,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全面落实“三强化三覆盖”,坚决防范化解农贸市场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同时要结合近期省、市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要抓实、抓细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防控工作,严格全覆盖、全流程闭环管理,盯住“人”、管住“物”、防住“地”,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确保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不松懈、确保疫情不反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

  潮州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湘平、张青山,枫溪分局局长杨腾以及市防控专班产品组、综合组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