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 各地在行动

茂名高新警方破获一起非法收购出售濒危野生动物案

时间 : 2020-07-02 09:13:24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近日,茂名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绿颊锥尾鹦鹉 1只,画眉、红嘴蓝鹊等“三有”保护动物13只。

  警方近日在工作中获悉,发现有人存在收购出售国家保护动物行为。获此情况后,高新分局立刻组织进行专案经营。经过深入摸排,并结合智慧新警务大数据分析研判,很快锁定嫌疑人。6月11日,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办案人员成功在电白区沙琅镇抓获嫌疑人许某,现场缴获鹦鹉1只,画眉、红嘴蓝鹊等“三有”保护动物13只。经初步鉴定,现场查获的的鹦鹉为绿颊锥尾鹦鹉,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经审讯,嫌疑人许某对其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已被执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