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 各地在行动

梅州梅县公安重拳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

时间 : 2020-06-24 10:09:44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对辖区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维护生态平衡。近日,梅县区公安分局森林分局将收缴的野生动物进行野外放生和掩埋,共放生蛇类31条、鸟类2只,掩埋鸟类蛇类野兔等死体一批。

  今年以来,该局按照上级的部署,结合辖区的实际,深入开展清理整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重点区域场所统一集中行动。疫情防控期间,该局主动加强与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等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积极排查走访,对辖区集(农)贸市场、车站、物流公司及野生动物繁育场、酒楼餐馆等重点场所开展网格化、地毯式线索摸排,集中精干力量,对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威胁生态安全的涉林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收缴了一批野生动物,以及各类捕鸟网、兽夹、诱捕器等作案工具。截至目前,该局共破获野生动物刑事案件2宗,查处行政案件1起,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梅县区公安将持续开展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动,拓宽线索来源渠道,落实各项防控打击措施,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生态平衡、保护公众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