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 广东部署 > 图片新闻

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东莞司法行政队伍在行动!

时间 : 2021-06-24 10:20:59 来源 : 广东政法网
【打印】 【字体:

  6月21日,东莞市组织开展全市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东莞市司法局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成立抗疫工作队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与社区一道为群众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火墙,为全力打赢东莞疫情防控硬仗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我是党员,我先上”

  6月20日晚,收到东莞市委组织部发出《关于支援东莞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倡议书》后,市司法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带头报名参加,21日凌晨,迅速组建了88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支援镇街抗疫工作队。

  21日上午8时许,工作队抵达寮步镇5个村(社区)7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666.png

东莞市司法局机关抗疫工作队队员为老人指引走绿色通道。图片来源:广东政法网

  “请大家有序排队,注意间隔,提前扫码填写核酸受检人员信息”“老人家您好,请走这边绿色通道”“天气炎热,大家多喝水”……在这场疫情“大考”当中,东莞市司法局党员干部们积极参与抗疫一线,维持检测队伍秩序,协助一线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让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落实到位。

  炎炎夏日,高温酷暑,在广大医护人员、公安民警、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安全员、党务工作者、村(社区)工作人员等齐心协力、连续奋战下,截至21日17时,寮步镇累计完成检测采样492307人次,任务完成进度68.4%.寮步顺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此外,东莞市公证行业也积极响应号召。6月21日凌晨,火速召集14名公证先锋参加支援行动,赶赴寮步镇下岭贝村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在核酸检测现场,公证队伍耐心协助群众进行葵花码信息登记,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主动施以援手,引导群众排队,维持现场秩序,加快医务工作者采样工作速度,保障群众能安全高效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直到夜幕降临,他们仍然坚守在一线岗位,服务前来检测核酸的村民。

  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除了市司法局机关,连日来,长安、东城、麻涌等司法分局纷纷主动出击,深入厂区、企业、学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及志愿服务工作。

  在麻涌,麻涌司法分局工作人员到麻涌川槎村通宵协助检测。20日下午5点至21日上午的8点,他们连续奋战了15个小时。

  在东城,东城司法分局工作人员从6月19日至21日连续三天深入一线,参与东城街道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

  在长安镇,6月19日至20日期间,长安镇司法局分局工作人员,以及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司司”巾帼法治志愿服务队等,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核酸检测点,他们负责维护现场排队秩序,快速协助群众扫描二维码填写采样信息,解答群众咨询,对于年长者,更是耐心协助他们逐项操作、填写资料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接下来的人员组织和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夜色降临,大雨倾盆,雨水和汗水早已湿透了司法行政志愿者的衣襟,他们用实际行动,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