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报告热议

广东各地各部门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时间 : 2022-10-18 10:33:1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广东各地各级党政机关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更大力量。

  省检察院

  10月16日,广东检察机关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干警们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新征程中党和国家事业进行高位擘画、战略部署,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

  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方案》,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省委改革办

  10月16日,省委改革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大气磅礴,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科学行动指南,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

  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抓住用好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南沙等重大平台的历史机遇,扎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充分激发新的发展动力和活力,在新征程奋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省委网信办

  10月16日,省委网信办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加快推进网络强省建设,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有力网信支撑。

  省委外办

  10月16日,省委外办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是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全省外事资源,全力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我省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广东外事工作新的篇章。

  省委编办

  10月16日,省委编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催人奋进,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部署,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编办迅速对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引导全办同志原原本本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省委台办

  10月16日,省委台办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统揽全局、高屋建瓴、精彩纷呈、鼓舞人心,其中所强调的“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是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深入台商台胞宣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发挥广东对台工作大省和两岸交流重要通道作用,团结广大台湾同胞,深化粤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和各领域融合发展,推动广东对台工作取得新成就。

  省委老干部局

  10月16日,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思想深邃、鼓舞人心,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引领时代发展的政治宣言,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真理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广东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更加注重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积极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为我省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党史研究室

  10月1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意蕴深远、论述精辟、催人奋进,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纷纷表示,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党史研究工作职能,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史工作的根本任务和要求,在新的历史方位找准新定位、彰显新担当,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我省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党史智慧和力量。

  省发展改革委

  10月16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报告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作出了战略擘画,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奋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一致表示,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重要政治任务,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紧密联系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在推动战略实施、编制发展规划、制定重大政策、推动项目建设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的各项部署。必须坚定不移践行总书记、党中央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纵深推进“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个重大合作平台建设,在更高起点上以更大魄力深化改革开放,做实做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省民政厅

  10月16日,省民政厅组织厅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凝聚人心、催人奋进。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做好报告精神的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民政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及殷切期望,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更大力量。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10月16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全厅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引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必胜信心和磅礴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作出广东住建新的贡献。

  省商务厅

  10月16日,省商务厅组织全厅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和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和部署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商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开创广东商务工作新局面。扎实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高质量发展,落实省陆空口岸疫情防控专班、省生活物资保障组牵头职责,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不掉链子。全力抓好四季度商务工作,推动国家和省系列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全力稳住商务基本盘,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商务部门应有贡献。

  省卫生健康委

  10月16日,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明确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必须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实施健康广东战略,续写广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抓住历史机遇和重大利好,加快形成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建强高地、夯实基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为全力创建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示范省、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健康贡献更大力量。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0月1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厅机关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备受鼓舞、信心满怀,一致认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成绩,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下一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方案,指导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刻领会报告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报告的总体要求,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推动广东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应急管理厅

  10月16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科学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一个高举旗帜、引领方向的报告,是一个擘画蓝图、开创未来的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让人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应急管理一切工作,坚定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省审计厅

  10月16日,广东省审计厅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全省审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全省审计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做到一体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具体审计实践中。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重要要求,全面加强审计自身建设,以审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珠海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珠海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及有关单位负责人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将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大家一致表示,接下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珠海努力、珠海贡献。

  佛山

  10月16日,佛山市积极组织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佛山市几套班子领导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提振信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接下来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投身工作实践,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佛山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惠州

  10月16日,惠州市组织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中收听收看,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家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推动惠州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加快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东莞

  10月16日,东莞市积极组织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市几套班子领导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接下来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培育新动能,大力促进千万人口深度融合、共同富裕,全力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山

  10月16日,中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与机关干部一起,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门

  10月16日,江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全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结合江门实际,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实施“科技引领、工业振兴、园区再造、港澳融合、侨都赋能、人才倍增”六大工程,系统推进区域平衡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法治江门建设三大保障体系,高质量建设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奋力开创新时代侨都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江门贡献。

  阳江

  10月16日,阳江市四套班子成员及全市各级各单位、广大干部群众组织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后,阳江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合金材料、装备制造、绿色能源三大千亿级支柱产业集群为代表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在打造沿海经济带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滨海城市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阳江更大贡献。

  湛江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湛江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全市干部群众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大家深受鼓舞、倍增干劲。接下来,湛江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相统一,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