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2022年广东两会专题 > 两会声音 > 代表通道

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宝安湾垃圾分类处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陈琼:身边的港澳朋友越来越多

时间 : 2022-01-22 08:44:0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陈琼.jpg

省人大代表陈琼。图片来源:南方新闻网

  “‘双区’建设既‘高大上’,也‘接地气’,和每一名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宝安湾垃圾分类处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陈琼讲起了这两年“双区”建设给自己工作生活带来的变化。

  “去年开始,我明显感到来自港澳的同事和朋友越来越多了,还有港籍青年到深圳当公务员。”陈琼认为,这种变化充分体现了“双区”建设牵引着大湾区社会各方面的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

  “双区”建设还加快推进了大湾区一体化融合。去年12月,赣深高铁正式通车,受邀体验试运行的陈琼很兴奋。“从深圳到惠州、东莞只要10几分钟,进一步拉近了深莞惠等湾区城市的时空距离。”她说。

  “作为湾区人,我对大湾区明天的生活有很多期待。”陈琼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