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全省同步开展“礼让斑马线”执法直播

时间 : 2017-07-17 08:23: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5日上午,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部署全省21个地市公安交警部门同步开展礼让斑马线行动日执法直播活动,聚焦城市交通文明,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出礼让倡议。

  活动提出“礼让斑马线你急我不急做守规矩懂安全的交通参与者”口号,通过现场执法与直播相结合,做到线下警示教育,线上互动宣传,广泛传播文明交通礼让理念。

  活动中,各地在主城区人流车流密集的大型路口设置执法直播点,现场对违法车辆及行人进行警告处罚及劝导教育。

  广州交警出动鹰眼查缉系统,在越秀区小北路口越秀公园对出马路布控查处机动车不利让行人违法行为。据统计,在1小时执法过程中,共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为7起,其中3起因情节轻微在警告教育后予以放行。

  当日8时,汕头市教育局、公安局、团市委联合在人民广场举行“青春志愿行、共创文明城”高三毕业生暑期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全市3万名高三毕业生化身“文明使者”在主要交通路口劝导群众遵守交通法规,以实际行动支持城市创文工作。

  当日10时至11时,清远交警在清城区、清新区、连州市、佛冈县阳山县开展首次“礼让斑马线”网络矩阵执法直播。针对不礼让行为,交警要求违法驾驶人和行人体验交警和志愿者日常站岗维持交通秩序。

  据统计,当日各地共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200余起,行人不按信号灯通行40余起,教育劝导行人5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