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珠海开出首张校外培训行政处罚单

时间 : 2024-03-01 11:31:3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珠海市香洲区教育局2月29日消息,近期辖区一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展“隐形变异”培训被查获,其38768元违法所得被没收。这是珠海市首张校外培训行政处罚单。

  受罚机构为珠海市麦瑞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位于香洲区夏湾路。今年元旦假期,香洲区教育局接到投诉前去复核,发现该机构面向16名初中学生违规开展有偿英语学科教学活动。

  经香洲区教育局立案调查,珠海市麦瑞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是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具备学科类培训资质,属超出办学许可范围办学,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相关规定。1月25日,香洲区教育局向该机构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该机构未在法定期限内提出陈述、申辩和听证要求。

  2月28日,香洲区教育局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培训,没收违法所得38768元。

  该案是珠海市校外培训领域首例行政执法案例,也是《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53号)实施以来,珠海市开出的首单行政处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