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2022年广东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

时间 : 2022-01-17 10:41:0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022年广东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月14日在广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

  会议指出,广东“扫黄打非”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统筹网上网下、境内境外,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善用法治方式、法律工具,狠抓专项整治、保持高压态势,全面清理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坚决扫除各类文化垃圾,有力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强调,组织实施“扫黄打非”集中行动,深入开展网络社交平台有害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等八大专项整治,坚决打击各类非法有害出版活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推动“扫黄打非”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通报了广东省入选全国第五批“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示范标兵名单。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