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粤桂联手开展多次大型执法行动 湛江鹤地水库已取缔59处非法采砂场

时间 : 2021-12-29 09:46:3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月28日,湛江玉林两市河长办会同鹤地水库综合整治办共35人联合开展九洲江流域(鹤地水库)联合巡查行动,巡查九洲江流域湛玉交界水域、长泾河入库河口,并召开联防联治工作座谈会,协调相关事项,合力推动联防联治常态化,持续保护九洲江流域—鹤地水库水生态环境安全。

  鹤地水库是湛江近400万人的“大水缸”,还是一座保障146万亩农业灌溉的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水库区域跨越粤桂两省区,九河汇流。湛玉交界、湛茂交界水面非法采砂乱象过去一度存在。

  近年来,湛江与玉林两市签署《湛江玉林开展联合打击九洲江鹤地水库库区非法采砂工作执法合作备忘录》,并与广西玉林、广东茂名建立健全跨省、跨市河湖治理协作机制。2017年以来,湛江、茂名、玉林等3市有关部门先后开展大型联合执法行动8次,依法查扣非法采砂船具(船舶、快艇)87艘,取缔非法采砂场59处,有力打击了非法采砂分子的嚣张气焰。目前库区水域基本杜绝非法采砂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