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广东开展冷藏车专项执法行动 查获违法冷藏车整车55辆

时间 : 2021-07-29 09:28:5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在广州、深圳、东莞三地同时组织开展冷藏车专项执法行动,对广州镕禾、穗雪、深圳众翔、东莞康泰等15家冷藏车生产企业开展精准执法。

  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63人次,立案查处未经强制性产品认证擅自出厂、销售或在经营活动中使用列入目录产品案件16宗,现场查获违法冷藏车整车55辆、违法制冷机组22组,初步查清现场涉案冷藏车整车货值约830万元人民币。目前,案件的调查处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近年来,随着食品冷链、生鲜电商等消费端的升级,广东冷链物流业蓬勃发展,市场对冷藏车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一些无生产资质、无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企业通过对一、二类汽车底盘异地加装冷藏专用货箱的方式进行整车生产,再以低价销售进入市场,此类冷藏车产品质量无法保障,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案件线索分析研判工作,针对冷藏车未经强制性认证出厂销售问题,通过对行业情况分析、监检信息梳理、举报投诉研判,排查出一批案源线索,并组织对广州、深圳、东莞等地进行实地蹲点暗访,锁定这15家生产改装冷藏车的嫌疑违法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