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韶关打掉涉黑组织10个、涉恶犯罪集团33个 49名目标逃犯到案率100%

时间 : 2020-11-23 09:22:1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日前韶关市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消息,近3年来,韶关市累计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3个、涉恶犯罪团伙204个,查封冻结扣押资产11.95亿元,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275人。

  对标“清到底、清干净”,韶关扎实推进“六清”。在“逃犯清零”方面,“铁网1”至“铁网6”的49名目标逃犯到案49人,到案率100%;“黑财清底”方面,截至目前,判决资产3.59亿元,生效资产0.85亿元,执行到位1.03亿元,入库0.93亿元;“伞网清除”方面,共处置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501条,立案查处275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33人。

  韶关坚决把乡村治理、市场流通和自然环保等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联系的行业领域列入10大整治重点,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所忧所急。在基层治理上,全市共排查了134个软弱涣散村(社区),目前完成整顿转化131个;及时撤换“四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97名;清除涉黑涉恶村干部29名;清除“三类干部”50名;着重查处仁化县黄坑镇东庄小组组长李集林家族欺压群众、称霸一方案,有效净化了农村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