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广东严查转供电违规加价行为 为市场主体减负

时间 : 2020-10-23 09:38:2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发展改革委、工信厅、住建厅、商务厅、国资委、广东电网、深圳供电局7家单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国家降低工商业电价优惠政策确保降价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的告知书》,进一步推动转供电主体落实降低工商业电价优惠政策,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确保电价降价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

  今年以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自2020年2月1日至12月31日,降低除高能耗行业用户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电费,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

  如何将国家降低工商业电价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转供电违规加价行为,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对违法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转供电主体,列入信用监管黑名单,实施信用联合惩戒。对国有转供电主体自查自纠不彻底,落实整改不到位,继续实施违规加价的,提请纪检监察部门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