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782台车辆涉嫌假套牌被广州交警查扣

时间 : 2020-10-22 09:37:56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广州交警21日通报,据统计,今年以来,广州交警共查处涉嫌假套牌的货车、大客车、出租车、教练车等各类违法车辆782台。

  据警方通报,10月9日下午,广州交警执勤民警在番禺区傍江东路巡逻时,发现一辆粤A号牌的面包车有假套牌嫌疑。在随后的核查过程中,民警还发现车内存放了大量的燃油,这类车辆一旦上路行驶必然成为一颗“定时炸弹”。随后,民警将查获的燃油移交相关部门跟进处理。

  10月14日上午,广州交警通过前期分析,锁定一辆悬挂粤AM9Rxx的假套牌嫌疑车辆,并在海珠区的新鱼工业区附近将其查获。除了在假套牌嫌疑车辆中发现其真实号牌,民警还发现车上竟然还有四条被装在铁笼里的小狗,以及狗钳、网罩等工具,疑似涉及其他违法犯罪行为。民警随即对违法车辆进行查扣,并将车上的小狗及相关工具移交属地派出所跟进调查。

  “有的不法分子为了逃避交通法律法规的束缚,竟想出了自行变更机动车号牌的方法,但最终还是被警方迅速锁定,并实施精准打击。”广州交警介绍,10月16日,广州交警越秀大队民警在对重点车辆开展大数据分析时,发现一辆号牌为粤BJY6xx的中型货车与一辆号牌为粤BJY9xx的中型货车在外观、日常行驶区域上存在高度重合,存在假套牌违法行为的嫌疑。在锁定嫌疑车辆行驶踪迹后,行动小组民警迅速出动,在晚上9时20分许,将目标车辆连同驾驶员在现场查获。

  “市民在生活中发现或遇到可能涉嫌‘假套牌’的情况时,应在第一时间通过110或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假套牌举报途径,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相关部门会针对市民举报、反映的情况开展线索核查,并适时开展打击行动。”广州交警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