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肇庆捣毁特大制售假冒名表团伙 初步估计涉案金额超6亿元

时间 : 2020-08-04 09:09:51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据肇庆鼎湖警方近日通报,6月24日,鼎湖公安分局在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和肇庆市公安局的指挥下,全环节、全链条铲除了一个制售假冒名牌手表的特大犯罪团伙。

  该案出动230多名警力,总计捣毁15个制售假冒名牌手表窝点,现场抓获98名犯罪嫌疑人,共扣押主要手表零配件约8万个,扣押作案车辆十多台,冻结涉案账户400多个,假冒商标标识10万多张,扣押生产设备8台,涉案总金额超6亿元。

  今年以来,每到夜晚时分,鼎湖区坑口街道的某居民楼旁,一辆外地牌照的运输车便悄然而至,一扇长时间紧闭的公司大门随之打开。几个人趁着夜色遮掩,将大量快递箱从三层楼搬到车内,动作熟练,身手敏捷。

  看似寻常的运输,其实早已进入警方视野。鼎湖公安分局在市局经侦支队、网警支队等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智慧新警务”迅速对这个生产窝点进行深入排查,发现该窝点专门从事组装假冒名牌手表,内部由家族人员余某明、余某伟、林某、余某松等人构成。这些人员有组装手表的工作经验,为满足供货需求,还专门聘请专职组装手表的工人,每天能够组装近400块手表。

  组装好的手表被放入快递箱中,为了掩人耳目,嫌疑人会在快递箱上做特殊的“记号”,再拍照发送给收货人,便于收货人“安全”收货。

  经过一系列的综合研判,鼎湖公安继续顺藤摸瓜,缜密分析案件细节,深挖制售名牌手表的产业链条,最终发现假表配件供货点、运输点、销售点、组装生产点共15个。

  6月24日行动当天,肇庆警方28个行动组急速出击,分别在肇庆、广州、揭阳、惠州、福建莆田等地一举打掉15个涉案窝点,抓获以林某、余某伟、余某明、余某松为首的犯罪嫌疑人共98名,目标嫌疑人全部到案。警方共查获假冒名牌手表10000余块,一大批包装材料和标识物,同时冻结账户400多个,初步估计涉案金额超6亿元。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