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广州海关一年查获走私毒品212千克

时间 : 2020-06-28 09:06:3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广州海关打击毒品走私新闻发布会消息,近一年来,该关在水、陆、空、邮等各渠道“重拳”打击毒品走私,共组织侦办毒品走私案件5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2名,缴获可卡因、海洛因、大麻等各类毒品212千克。

  “毒品走私不断出现新特点,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也给海关打击毒品走私带来新挑战。”广州海关缉私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一年来,口岸现场查获较多的毒品为走私大麻和可卡因,尤其是北美地区的走私大麻及其衍生物进境案件频发。不法分子常通过寄递渠道藏匿走私毒品,其中冰毒、氯胺酮等合成毒品往往通过快件、空运货物渠道由拉美地区走私入境,海洛因、可卡因则多通过旅客行李夹藏方式从空港旅检渠道走私进境。此外,走私精神药物和新精神活性物质案件呈增长趋势,主要来源地为东亚和东南亚地区。

  下一步,广州海关将聚焦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的目标任务,始终保持打击毒品走私的高压态势,坚决把毒品堵截在国门之外。同时,加大禁毒宣传力度,通过“海关进校园”“海关进企业”“海关进社区”等工作提升全民禁毒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