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清远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 打击涉黑涉恶涉乱八大行为

时间 : 2020-06-23 09:16:1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无预售许可证就收取预订款、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泄露或出售业主个人信息……清远市民遇到上述行为可举报。日前,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今年第二季度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活动着重针对房地产市场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和中介机构等建设领域涉黑涉恶涉乱八大行为。

  活动现场向广大市民派发了《致清城区人民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引导市民积极检举揭发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涉黑涉恶涉乱行为。其中,涉及房地产企业的行为有3个,涉及房地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的行为有5个。

  据悉,在房地产开发企业涉黑涉恶涉乱行为中,包括购房交易过程中常见的违规销售、捂盘惜售或变相囤积房源、虚假承诺或曲解房地产政策误导购房者预期、捆绑车位或装修、“零首付”“假按揭”等方式均有涉及。

  而在房地产中介机构及从业者涉黑涉恶涉乱行为中,市民常见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强制提供代办担保服务、擅自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等均有提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