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运输 广州3月上旬以来查货车320辆次

时间 : 2020-04-01 09:58:42 来源 : 大洋网
【打印】 【字体:

  为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运输行为,有效落实道路运输防疫措施,广州市交通行政执法局联合有关部门开展野生动物违法运输行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严格把控野生动物运输环节,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期间,广州市交通行政执法局部署精干执法力量在流动治超路段、超限监测站周边路段对过往货车是否装载野生动物及制品进行路检路查,检查辖区内桥下空间、大型货运站场、物流园区等货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情况的同时,是否存在饲养、售卖野生动物及制品的行为。在开展执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对广大货车司机、货运企业业主进行防疫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醒货车司机不参与违法运输野生动物,货运企业业主履行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责任,发现饲养、售卖野生动物及制品线索及时上报属地政府。

  据介绍,自3月上旬行动开展以来,广州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共路检路查货车320辆次,检查桥下空间18处,物流园区等货运企业30家,暂未发现违法运输野生动物货车和桥下空间、货运企业违法饲养贩卖野生动物及制品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