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十倍进货价卖口罩 接收上百万订单 警方抓获一名涉案嫌疑人

时间 : 2020-02-10 09:09:3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口罩畅销,不意味着可以随便涨价。2月9日,据广州市公安局消息,广州市护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通过网络销售平台,以进货价6至10倍的价格,对外销售口罩,非法获利10万余元,被荔湾警方查处。据了解,1月18日至24日期间,广州市护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利用疫情哄抬口罩价格,对外销售三类口罩(N95、医用外科、普通医用),并大肆接收客户订单,订货金额高达100多万元。因价格远高于市场价,还无法提供口罩,众多买家通过不同渠道对该公司进行举报。经过侦查后,荔湾警方抓获了涉案嫌疑人吴某,扣押涉案物品一批。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荔湾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此前,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曾公布疫情防控期间第二批价格违法典型案例,多家企业上“黑榜”。有药店销售的普通劳保防护口罩,在疫情爆发前每个仅售0.5元,被查时均价高达每个19元,还有的非医用口罩,进销差价达120%。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的通报,广东全面开展了巡查、检查和提醒告诫,要求零售药店明码标价,不跟风涨价。据悉,接下来,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打击力度,保障相关防控医药产品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