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全国城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现场会在深圳举行

时间 : 2019-07-15 09:38:05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近日,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主办的全国城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现场会在深圳召开,公安部交管局、各省(区、市)交警队代表等共同为全国城市交通管理建言献策。

  公安部交管局局长李江平说,今年以来,在全国交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取得一定进展,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比较稳定,如何继续坚持减少事故和伤亡人数成为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李江平表示,未来城市交通安全主要面临大车流、大路网、大人流和新业态“四大风险”。面对新挑战,要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全力打好城市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主动仗整体仗,并从六个方面着手落实。一是狠抓隐患治理,筑牢安全防线;二是狠抓乱象整治,净化路面秩序;三是狠抓科技应用,助力智慧预防;四是狠抓应急救援,畅通生命通道;五是狠抓宣传教育,促进全民守法;六是狠抓深度调查,倒逼责任落实。

  广东交警总队发言人表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城市交通管理更要做到智能化、和谐化、精准化。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正在实施,城市互联互通基础网络逐步形成,要利用“互联网+行车服务”平台、高速公路避堵小程序、智慧路面监管等新形式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