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汕头打击练江流域污染违法犯罪活动 “严打”9个月 刑拘140人

时间 : 2019-04-12 09:12:2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记者从11日召开的汕头市练江综合整治新闻发布会获悉,自2018年6月以来,汕头公安机关共侦破练江流域环境污染刑事案件65宗,刑事拘留140人,逮捕112人;查处环境污染违法行政案件85宗,行政拘留200人。

  2018年6月,汕头市公安局制定了《汕头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练江流域污染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案》,决定开展为期一年的严厉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同时联合汕头市纪监委、检察、法院、生态环境等部门下发《关于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实际经营者、获利者、幕后组织者的通知》,严厉打击污染环境的黑心企业主和幕后出资人、经营管理者。

  为进一步完善联动执法机制,汕头市潮阳区、潮南区分别成立了以公安机关为主力军的联合执法队,通过组织开展统一打击行动、持续开展“每周一清查”行动、滚动暗访摸排等手段,全方位打击练江流域污染环境违法犯罪。

  根据自动监测站数据显示:2019年3月,国考海门湾桥闸断面化学需氧量平均浓度28.7mg/L、氨氮平均浓度5.49mg/L、总磷平均浓度0.318mg/L。水质与2018年3月同期相比,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指标浓度均值分别下降57.23%、36.01%和56.20%。